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工作通知 >> 正文



【工作指导】关于做好毕业生组织关系和档案转接及在校生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通知
时间: 2021-05-26      点击数:


各党支部:

临近毕业季,就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和在校生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两项重要工作进行系统布置,请各支部高度重视并按时完成。

一、毕业生组织关系和档案转接

1、毕业信息统计

根据目前党员数据库的导出情况,学院党委初步填写了部分相关信息,请各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积极分子、申请人认真核对、检查附件1表格中现有的信息,同时完善空白处的信息。

特别强调,具体的填表要求请仔细阅读《2021年毕业生党员转出信息统计表》(共2sheet)中最上一栏的“填表须知”。此表格请各支部填好后在6317:00(星期四)前,以支部为单位发至邮箱:yucongcong@

学院党委将以此表格信息为依据,开具介绍信。

2、完善毕业年级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材料

正式党员材料学院党委将在近期存入档案馆,和其本人的人事档案存放在一起;

预备党员需提交材料:《预备党员考察表》(培养考察意见需填写至20216月)、季度总结(每季度一篇,写至20216月)(预备党员其他材料目前存放在党委办公室,待上述材料提交后一并存档 )材料上交时间:6817:00(星期二)前。

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材料,由支部检查后统一到学院党委密封,支部交由本人带走。积极分子需要提交材料:《积极分子考察》(培养考察意见填写至20216月)、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每季度一篇、应写到20216月)、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人材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请各支部在610日(星期四)之前完成该项工作。

其他注意事项

1.对于博士生,以其今年是否毕业为准,表格仅做参考;如有今年毕业但未在表格内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请各支部自行添加毕业转出信息,并在备注栏中标注“新增”。

2.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证明党员身份的重要凭证,需要妥善保管并严格按照规定逐级转接党员组织关系。

3.党员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需要党员本人提前与接收单位(调出单位)的组织部门联系,确认自己的组织关系开往何处(也就是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及去向,以及全国党员信息系统中转出支部的全称,不提供具体支部名称,不予转出) 。



二、在校生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1、加强积极分子动态管理机制。各党支部要加强对积极分子的动态管理,及时把不适合继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进行调整,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并实时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试行)》做好备案工作。

2加强培养联系人的工作。加强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指导工作,培养联系人应与积极分子每三个月开展一次谈话,在思想汇报上简要记录并签字,及时在《积极分子考察表》记录考察意见。培养联系人组织关系变动,请及时调整。

3、选拔优秀的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学院党委拟在68日、9日晚开展线下培训,65日至14日开展线上培训,615日中午开展结业考试。积极分子培训通过,方可列入重点发展对象讨论范围。根据各支部积极分子人数进行本次培训名额分配,分配情况如下表。

请各支部分析本支部积极分子培养情况,推荐名单请填写附件《材料党校2021年度-积极分子培训学员信息表》,2021年5月31日前返回邮箱yucongcong@,请务必保证信息准确无误。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