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工作通知 >> 正文



培育材料领域高价值专利,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时间: 2021-05-13      点击数:

培育材料领域高价值专利,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5月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种制备与成形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在材料馆201承办“周三有约”大讲堂活动第三期-培育材料领域高价值专利,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专题讲座。本期旨在解决“我为师生办实事”意见征集中,研究生反映科研工作中存在专利撰写困难的问题。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鹏老师主持。



材料学院副院长董红刚教授结合个人多年来指导申请和修改专利的实际,强调了此次讲座的必要性和实用性,同时对于学院师生布局和申请高价值专利提出了希寄,为增强学院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挖掘培育更多的高价值专利,夯实创新土壤打下了良好基础。


讲座过程中,受邀人杨阳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国家、高校以及大工近些年来知识产权的相关政策,阐述了高价值专利的概念与内涵,以及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的理念、步骤和方法,最后特别针对材料领域,结合相关案例分析专利申请失败的原因及改进措施,梳理总结了专利申请的撰写策略和注意事项,并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解答。



此次讲座引发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与思考,讲座结束后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加深了对讲座内容的理解与认识。此次专利讲座将对我院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以及专利成果的转化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