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工作通知 >> 正文



【工作指导】关于开展四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的意见
时间: 2021-04-14      点击数:

关于开展四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的意见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请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迎接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学院发展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振精神士气,解决实际问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书记先学一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做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工作。未完成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请完成。

2、“红色经典 演绎百年”主题党日节目预报

请各支部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分配的历史阶段,选取经典事件以文艺形式进行演绎。节目参演人员包含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支部参演节目的人数不低于支部党员总数的50%。节目可以适当的艺术形式展现但要尊重史实,时长控制在4-5分钟。详见附件一。请各支部425日之前上报。

3我为师生办实事意见征集

为了能全方位、多视角了解到师生的所需所想,切实解决好师生最关心问题,学院党委现面向全院师生开展意见征集活动,详见附件二。请各支部425日之前上报第一批,后续随时上报。

4、启动“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实践活动。

开展党员亮身份行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承诺践诺等,推动每名党员立足岗位实际,为师生办实事,从中遴选“校园先锋示范岗”。党员办实事备案表,详见附件三。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组织验收。

5、遴选第二届“四史”学习大会参赛选手

学校“四史”学习大会将于429日(周四)晚进行,采用笔试的形式,笔试内容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生和本科生将分别开展遴选活动,请各支部择优选拔选手参加学院初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6、开设“周三有约”大讲堂

根据日常师生成长需求,采取“讲堂一起办、支部轮流上”的策略,每周三下午在党建智慧教室开设大讲堂。党支部提前一周确定拟开展主题报学院党委审批,审批通过后面向师生发布活动公告。

7、强化舆论引导

为更好的深入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形成宣传声势,及时总结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请各支部及时反馈工作动态,宣传展示学习教育成果,6月底之前报送活动情况至少1项,要求以新闻稿形式,文字简洁精炼,亮点突出,以200-500字为宜,配图1-3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