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工作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5-2016年度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支部创新方案立项的通知
时间: 2015-0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激发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经研究,决定在全校二级党组织中继续开展2015-2016年度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立项工作。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争创一流”,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立项主题与方式

基层党支部可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立德树人、管理育人、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廉政建设、党员发展与管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建设、公益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调研等主题申报。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在选题时各有侧重。同时倡导广大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学习和本职工作的实际需求自拟主题。

项目实施方式鼓励创新,形式不限。可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理论知识、形势政策研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建课题研究,实践调研,志愿者服务等,聚焦主题,可以是单项活动,也可以是围绕同一主题的不同阶段或不同侧面开展的系列活动。

三、工作安排及说明

1. 时间进度安排

1)启动及初评(327-49

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基层党支部申报,并进行集中评选。初评推荐教工党支部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教工党支部总数的40%,学生党支部的选送数量不超过本单位学生党支部总数的25%

材料学院时间节点安排:

48日(周三)上午11点前,各党支部将立项申请表和5分钟答辩ppt发送至114923081@qq.com信箱;

48日(周三)下午2:00立项答辩,地点:材料馆后三楼报告厅。

2)复评(410-15

由全校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分类进行评审。各二级党组织将本单位评审结果汇总后报送。

3)公布评审结果(417日)

根据复评结果,确定并公布学校资助立项及资助类别。

4)中期检查(20159月)

各二级党组织统一组织开展,学校将根据检查结果对相关立项进行调整。中期检查,立项党支部需提交包括立项活动实施进展、已取得成果等内容的报告,以及相关资料(照片、影音等)。

5)结项验收(20164月)

评选校级优秀项目,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2. 2013-2014年度中获得校级优秀立项的18个党支部自动入选,学校继续给予资助。新一年度的立项主题应更加深入、富有内涵、亮点突出。

3. 教工党支部重点项目资助3000元、一般项目资助1500元;学生党支部重点项目资助1000元、一般项目资助500元。鼓励各二级党组织给予配套支持。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发动本单位教工及学生党支部的参与热情,深入动员、充分调动积极性尤其是青年教工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展现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2要以立项活动为抓手和载体,创造性开展工作。除学校资助立项外,各二级党组织应立项支持一定比例的党支部。围绕学校与本单位中心工作选题,在过程中加强指导和监督,注重积累和丰富特色党支部建设的思路,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3.各二级党组织立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将作为学校党委各类评选推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1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立项评选结果汇总表

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立项申请书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5327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