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董红刚教授,雷明凯教授,董伟副教授以及教务处刘勃副处长赴日参加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研究研讨会
时间: 2023-06-02      点击数:

2023年5月17日至5月21日,以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红刚教授为团长,雷明凯教授,董伟副教授以及教务处刘勃副处长为组员一行受日本东京工业大学邀赴日本参加了Joint Workshop on Education and Research for 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本次研讨会由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发起,参会人员主要来自于与东京工业大学在教育及科研有着密切合作的大学及研究机构。材料学院日强班在东京工业大学金属工学科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于2007年。在16年的办学历程中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已成为我校对外交流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会上,董红刚教授做了题为“Refilled Friction Stir Spot Welding of Aluminum Alloy to Steel的报告,董伟副教授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Japanese Intensive Class for Metallic Materials Engineering的报告。雷明凯教授,董红刚教授以及刘勃副处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材料学院日语强化班(中日精英班)的交流与合作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展开了会谈,取得多项共识。团组成员与参加本次大会的日本各著名高校及来自国内的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参会专家学者就材料科学与技术的教育及研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此外,雷明凯教授受大会委托为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性发言。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