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迈格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3-05-26      点击数:

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迈格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定于2023年6月3日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厚义楼(材料馆)举行。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并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今年报名参赛的学校目前已达到498所,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赛响应了国家加强实践教学、实践育人的号召,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模式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工匠精神和科学素养,引导学生重视基本实验技能的学习,为创新性实验教学奠定一个坚实的实验技能基础。

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二、大三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内容:

详见附件1《制样竞赛规则》。

三、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3年5月26日-5月29日

报名方式:请有意参赛的学生认真阅读《制样竞赛规则》(见附件1),并加入本次校内赛的官方微信群:2023校内金相大赛,申请入群需“实名+院系及年级”

四、竞赛安排及奖项设置

竞赛时间:2023年6月3日

奖项设置: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五、组织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