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展保密教育培训,铸牢保密安全防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保密培训
时间: 2024-04-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保密工作纪律,强化保密意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筑牢思想基础。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某船舶央企史某总师在材料馆308开展题为《绷紧保密弦,筑牢安全线》的保密业务培训讲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董红刚教授,副院长董旭峰教授及学院全体涉密人员、核心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董旭峰教授主持。

会上,保密专家史总从多个角度对保密相关事宜进行了解读,史总对当前的保密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深入分析,通过对保密法等核心法规进行详细解读,明确各类涉密信息的界定、保密等级划分以及相应的管理要求;二是通过真实发生的泄密警示公开案例剖析,揭示保密工作疏漏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警示全体人员时刻保持警惕,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三是通过涉密文件管理、涉密设备使用、网络信息防护等具体保密措施,指导师生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规范操作,确保保密工作无死角。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积极与史总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关心的日常工作中的保密难点、疑点问题,史总给予了详尽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效果显著。

董红刚书记强调,全体师生要增强保密意识,充分认清当前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牢记保密责任;要认真吸取案例教训,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营造重视保密、支持保密、参与保密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保密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工作,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通过培训,全院师生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防失密、泄密意识得到了提高。下一步,材料学院将建立常态化保密工作自查机制,经常性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评自改,及时查找问题、堵塞漏洞,真正做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坚决铸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防线。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