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集副教授、讲师共同讨论一流学科建设规划
时间: 2015-05-27      点击数:

为广泛征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的意见,调动青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与参与热情,5月26日,材料学院面向全体副教授、讲师召开了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董红刚主持,雷明凯、王同敏、黄昊、戚凤芝等院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针对当前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工作的进展情况,董红刚副院长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详细的汇报。较前几次会议,本次汇报除了介绍国内外一流大学学科发展情况、学院当前学科基本情况之外,重点向参会的副教授与讲师通报了近期学科规划工作的进度,详细介绍了进一步完善后的材料学科方向结构体系图,以及更明确的分头行动方案。

汇报结束后,姜大川、吴爱民、王红阳等10位青年教师先后发言,谈谈自己对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方案的看法,集中围绕引进人才后的团队建设政策、如何明确个人的发展方向、如何加速成果产出、如何凸显学院学科特色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希望学院更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在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中对年轻人的发展多加以考虑。

最后,院长雷明凯作总结发言,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学科建设的力量依托,青年教师发展的好坏将直接决定学院未来的学科水平。因此,在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的工作中,学院会认真考虑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为年轻人的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同时,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在3个方面进行反思,一是自己的发展定位是什么,二是今后工作要做好什么,三是发展的动力从哪里来。只有方向明确,脚踏实地,才能真正实现个人的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