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校长来我院指导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工作
时间: 2015-03-31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材料馆后3楼报告厅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主题教授会,校长郭东明院士、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学虎教授亲临会议现场,听取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规划情况。会议由院长雷明凯教授主持,学院24位教授出席了此次教授会。

本次教授会的议题为材料学科建设的方向选择。在前阶段学科建设工作中,学院初步规划了材料学科建设的可选方向。此次会上,董闯、周大雨、黄昊、王同敏、黄明亮、雷明凯6位教授分别就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先进复合材料(筹建)、铸造等6个可选方向(专业)进行了详细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学科方向定位与发展目标、学科方向的发展前景、国内外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具体的建设规划方案及考核指标。

听完汇报后,郭校长强调,一流学科建设是材料学科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而学科发展也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发展,因此,人人都要本着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认认真真做好此次学科规划;材料学科的建设规划,方向与定位一定要清楚,站位要高、考虑要远,要面向学科前沿,面对国家重大需求;学科定位要跳出自我发展的圈子,要从整个学科层面进行定位,考虑发展什么方向,拓展什么方向,争取学科的话语权。最后,郭校长希望材料学院进一步放宽视野,能站在更高的高度进行学科规划,早日通过学校论证。

本月3月23日学科建设全院会议结束后,材料学院的4个学科平台分别按照既定的计划分头召开多次会议,讨论了本平台的建设规划,学院班子成员也参加了各平台的每场讨论会。本次会后,学院将认真按照根据郭校长讲话的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材料学科的建设规划。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