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第三阶段一级学科建设全院会议
时间: 2015-03-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部署,3月23日材料学院在材料馆216教室召开第三阶段一级学科建设全院会议。会议由院长雷明凯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雷明凯教授做开场发言。雷明凯教授首先重申学校关于一流学科建设的层次划分,并指明材料学院的目标就是要将材料学科建成高水平实力学科。同时再一次强调,此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是把材料学科做大做强的一次重大机遇,每一名教职工都要本着主人翁的意识保持高度关注,并切身参与进来。

董红刚副院长就学院本轮一级学科建设规划作了详细汇报。具体包括学院材料学科的现状与问题,国外知名院校如日本东北大学、东京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以及国内如西北工大、上交、北航等学科排名靠前的学科发展调研结果,等等。汇报的重点为材料学科建设的具体方案,包括建设目标与定位、学科方向结构、负责人结构及建设指标等等。随后,参会人员就本轮学科建设规划各抒己见,为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建议。

自学校于2015年1月启动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以来,材料学院积极筹划、集思广益,多轮次地召开领导班子会、学院动员会、教授会、副教授与讲师会、学科带头人会议等等,共商材料学科的发展大计。本轮学科建设规划认真结合了学校对前两轮材料学科建设规划的意见反馈,在认真听取学校意见、汲取全院教职工智慧的基础上制定完成。会后,材料学院将继续召开主题明确、人员参与广泛的讨论会,进一步修订材料学科的发展规划,力争早日通过论证。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