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研讨会
时间: 2015-01-2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国际化战略研讨会的工作部署,1月9日,材料学院召开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研讨会,解读学校关于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内涵与工作导向,并围绕“人才培养国际化、学科建设国际化、师资国际化”3个重要议题,讨论材料学院国际化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会议由黄昊副院长主持,技术研究开发院郝海副院长,国际处王月丹科长,王同敏、董红刚、戚凤芝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李廷举、赵杰、张伟等学科负责人出席并参与了议题讨论。

参会人员就学校布置的人才培养国际化、学科建设国际化、师资国际化3个议题,各自展开30分钟讨论。参会老师一致认为,学校及主要领导对学校的国际化战略非常重视,国际化水平的提高将在提高大学排名、吸引优质生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大学排名方面,无论是大连理工大学,还是香港、日本的高校,都是践行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受益者。而在今后,良好的国际化战略也将直接影响学校以及材料学院的知名度,对能否吸引到高质量的学生来院求学产生重大影响。

今后,材料学院将积极建立自身的国际化发展机制,实现与学校的国际化整体战略的对接,能承担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在工作中,应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找准发力点和发展特色,例如,本科生培养要重点建设好材料日强班,研究生培养可围绕研究生院支持的研究生国际化培养项目做文章。参会人员还就材料日强班建设存在的问题、对外合作联络人制度的建立、全英文课程体系建设、技术转移平台建设,以及海外高水平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各抒己见,积极为学院国际化发展之路建言献策,并形成了今后对应工作的合力与凝聚力。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