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魏小鹏书记到我院调研
时间: 2014-12-16      点击数:

16日下午,魏小鹏书记来我院调研,深入了解学院目前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发展构想。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魏小鹏书记听取了院长雷明凯从学院概况、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及团队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未来5年目标等方面对学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学院书记王同敏从概况、工作思路、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对党委工作情况的汇报。

听完情况汇报后,魏小鹏书记表示,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在独具大工材料学科特色的道路上快速发展,凝练了学科方向,优化了学科布局,发展变化很大,取得了不俗的办学成绩。

魏小鹏书记指出,在学科交叉融合的时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任务目标,通过具体的推进措施,扎实推进学科优化调整,建立完善的体系反哺于学科建设和发展;要深化综合改革,统筹学院资源配置,探索科学研究新机制、新体制,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有机结合,通过政产学研合作,打造具有大工特色的材料学科;要围绕制定的发展战略目标,拿出具体推进措施和办法,实现将学院的发展目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增强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的浓厚文化氛围,在学院营造崇尚高水平研究成果、崇尚高层次人才、崇尚科学化管理、崇尚培养一流学生的氛围,提高教职工参与学院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建立符合大工实际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文化价值观。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凝心聚力,谋划发展,使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