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师生荣获首届全国研究生金相实验分析大赛奖项
时间: 2023-05-04      点击数:

近日,首届全国研究生金相实验分析大赛暨2023全国研究生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我校被大会推举为全国研究生金相实验分析大赛委员会的四家副主任单位之一。材料学院由邹龙江老师带队,取得佳绩!王育生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史淑艳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北京科技大学和钢铁研究总院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7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30余名研究生参加该项赛事。参赛选手最终成绩按线上、线下成绩之和计算,由虚拟仿真实验、金相制样实验、未知样品金相分析三部分成绩组成。

在大赛同期举办的2023全国研究生实验教学研讨会上,各高校教授分享专题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该项赛事的举办致力于将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用外化于行,努力培养更多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