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进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2-23      点击数: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2月21日19时在综合2号教学楼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推进会。出席会议的有: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国清教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宋刚教授、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王清教授、功能材料专业负责人李晓娜教授、本科教学秘书亚斌副教授、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侯晓多工程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耿立国老师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本次会议由亚斌副教授主持。

陈国清副院长首先作毕设动员,他从本科生培养方案讲起,梳理理论和实践两类课程的设置和对应关系,指出毕业设计是大学前三年学习的集大成者和实战检验!要求同学们带着责任心去实践,在毕设过程中去思考、验证和升华,做到“真刀真枪做毕设”。最后,他借用2022年世界杯的一句解说词勉励大家,“请不要相信,毕业设计就像山坡上的蒲公英一样唾手可得;但是请相信,世上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哪怕粉身碎骨!”

随后,侯晓多工程师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及注意事项。她用大量真实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切入点,强调安全需要是最基本的需求。要求同学们一定重视规范,培养安全意识和习惯。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开展实验之前,了解实验环境、设备、危险源等,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并制定紧急预案,确保安全。

最后,宋刚教授详细讲解了毕业设计流程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按照要求撰写论文,遵守学术规范,与指导老师密切联系,善于思考,勤于动手,着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为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推进会激发了同学们投身毕设的热情,明晰了毕业设计的规范要求,为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厚义楼(材料馆)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7320

邮箱:mse@dlut.edu.cn